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品牌不需要過度包裝,而是需要"品牌信念"-天鱻鹹小卷


天鱻鹹小卷來自基隆。八斗子,以近20年的漁場經驗挑選出品質與口感都頗優秀的小捲品種,過去由於受限於物流與冷凍技術他們都僅賣到魚市場,但近10年台灣物流環境大幅改善,促使天鱻鹹小卷開始嘗試到網路上販賣。

在2012的某一天,忽然間被指派成為"天鱻鹹小卷"的行銷團隊後(疑?!兩個人也敢斗膽號稱團隊?),初期也只是幫忙在粉絲團發發文,坦白說並未認真思考這樣的傳統產業如何在行銷上闖出一片天...

不過,就在今天被抓去試吃鹹小卷後,就開始認真思考如何推廣"天鱻鹹小卷"品牌 。

妮妮深信一個品牌的成功與否,在於"品牌信念"是否與消費族群所在乎的相符。思考"天鱻鹹小卷"的品牌信念,就是期許不需要特地跑到海港旁,就可以輕鬆吃到新鮮海產

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Why/How/What的黃金圈理論(想進一步了解的朋友,建議可以看"先問,為什麼?"),最近妮妮對於此理論深深著迷,也利用此理論將"天鱻鹹小卷"的行銷概念圖表化:




這是一個來自基隆。八斗子的故事,我們期待以台灣人特有的熱情與善良將這個最直接的海鮮味提供給大家。當然我相信也有人會說"這只是你們包裝商品的方式",但妮妮深信"一個好的商品,並不需要過度的包裝"這樣的信念,也期許在大家心中"天鱻"是一個這樣的品牌。


有興趣可以前往官網/粉絲團看看,如果願意的話也請給予我們指教:)
官網:http://squidfamily.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quidFamily






2 則留言:

  1. 被你們講的都想要吃看看了呢 !

    回覆刪除
  2. 謝謝 Jacky :)
    偷偷先預告,目前正在研發料理包(微波就可以吃的那種),後續有任何消息都會update在粉絲團,歡迎加入!

    回覆刪除